人分千里外,兴在一杯中。

磁石y2|回声(2)

前文索引(1

人外,注意避雷。

送给小玉。

——“你是我灵魂无法避免的回声。”

这到底算是什么东西?

二宫盯着被自己拎回家来的这个生物想。

他被二宫随意地平放在鲍鱼壳垒起来的桌台上,肋骨分明的胸口甚至没有太大的象征生命的起伏,从脖颈到——两脚类管这个叫什么来着——好像是“腿”——几乎全是海柳藤烙下的鞭印,最深的几道口子仍然在渗着血,悠悠荡荡地溶散在水中。

他有一头茂盛的毛发,二宫想了想,拔下一根夹进手边的贝壳里。他的腰间有一块不明材料——肯定不是藻羊或藻牛的毛——的四角形的织物,分了两个筒紧紧地绷在他的“腿”上。

再想想刚刚他任由海柳摆布的样子——任何一条幼年人鱼都能轻易拨开海柳,还有愈合能力极弱、泛着娇弱的暖粉色的皮肤,这怎么看都是个两脚类刚刚成熟的幼崽。

但是……二宫用不那么尖利的大拇指指甲划了划被自己拗折了的侧鳍,痕迹泛白了一瞬又缓缓回复淡绿色。看来不是假的。他又以同样的方式对待了他手指间的蹼——“呲”,二宫没怎么用力,薄膜却裂了,二宫“啧”了一声,怎么回事,难道是新长出来的?

两脚类的身体上是不会有这些东西的。这些和我身上一模一样的东西。这个想法让二宫非常不适,他凑近细得过头的一拧就能断的脖颈,狠狠地捻起一片鳃叶左右翻动,被牵扯起的皮肤微微泛红。泡泡从鳃叶间逃逸出来——他的呼吸方式怎么也和我一样?

樱井是被呛醒的。水在口腔和鼻腔里乱窜,他咳得半个脑袋都是火辣辣的,眼泪糊住了尚未聚焦的眼睛。他看不见慢慢掐紧自己脖子的是谁,只能感受到赖以呼吸的假鳃被一双宽大的手掌完全覆盖住了。虽然根本感觉不到腿的存在,他还是本能地踢蹬了起来。

搅起的水流让这双手停止了动作。樱井大口地咳喘着,拼命翕张着自己的鳃叶好让火辣辣的缺氧感褪去,但下一秒就被掐住了下巴,不得不抬起了头,鼻尖差点与面前逼近的脸孔相撞。

“你是两脚类吧。说,你为什么有鳍,有鳃,有蹼。你来这里做什么。”

什么两脚类?樱井迷惑了一瞬。等等,他是不是有条……假尾巴……来着?樱井往下一瞟,那泛着蓝光的鱼尾不耐烦地拍打了一下自己的腿,樱井疼得呻吟起来,往后瑟缩着,但下颌处的力量一点没减弱,还强行把樱井重新拉近自己面前。

“快点讲话。”

樱井强迫自己直视那僵直冷漠的眼睛。“那你为什么装了条尾巴?”

“那叫尾,不叫尾巴。人鱼都有尾,你这个小间谍不应该不知道吧?”

二宫奇怪地发现眼前这个不堪一击的幼崽不再因为疼痛而倒吸冷气,也不再用那愚蠢的腿做无谓的挣扎,而是僵住了,目光在自己的脸上小幅度地绕来绕去。

这种审视对人鱼来说是挑起对战的信号,二宫双眼一眯,刚要发力,就听见幼崽的喃喃自语:

“原来……真的有人鱼啊?”

二宫一愣,他审视着这个幼崽一副饱受冲击以至于有些痴的表情,并不能确定这是不是高明的伪装。他刚要继续逼问蹼和鳍的事,幼崽像是回过神来了,握住了自己的手,还轻轻晃动了一下,“谢谢你救了我。”

二宫一阵恶寒,“我只是想搞清楚闯进我领地的怪物是什么。手松开。”

“哦……”樱井被那声“怪物”刺了一下,中森的广播在耳膜上的鼓噪、咽下Kinill时喉咙的烧灼,连同现下小腿上真实的疼痛,把他压得喘不过气来。

“如果你想知道的话,我是一个实验品。人们想来海洋里生活,身体改造是第一步。我逃了出来。”

樱井指了指自己的鳃,“这个是植入的,大概已经和皮肤融合了。”张了张手指,“嗯这个是周期性长出来的蹼……嘶好疼……腿上的鳍也是周期性的,我刚刚就是因为生长期游不动被困在了海柳里。”

这个幼崽怎么能叙述得如此理所应当?

“你知道这种行为有多么……”二宫一下子找不到词汇,“荒谬而且绝对错误吗?”

“人鱼先生,你以为我想为他们所谓的科学做贡献?”幼崽看上去疲惫得随时要睡过去,声音却比刚刚像教科书似的说明自己的身体时有力得多,“如果是那样,我也不会差点死在海柳里。”

二宫皱了皱眉,他想起上学时偷看过的禁书里的一句诗,“勇士啊,为达自由,不惧死亡。”虽然这是个没什么脑子和体魄的勇士。

“所以说,你是逃出来的。”樱井感到下颌上的钳制猛地一松,他仰面摔回台子上,听见二宫冷冷的声音,“你想逃到哪里?”

樱井闭上眼睛,他实在是太累了,“我只是想逃出来而已。”

二宫伸向悬浮在窗边的水母的手顿了一下,“……你是不是对海洋的大小有什么误解?”

“人鱼先生……逃跑之所以是逃跑,就是因为机会并不多。”

二宫牵扯了一下嘴角,这幼崽还挺能说,“看来我阻碍了你万全的逃跑计划。”他抬手搅了搅水流,摸了摸水母让它发起光来,“马上要宵禁了,明天我把你送回海柳丛,请你继续吧。”

意外地没有传来回应,二宫疑惑地转回身,这幼崽是不是睡着了?

“人鱼先生,我在想……”樱井艰难地咽了口唾沫,“您是否可以,留我到我伤好了,再让我离开?”

樱井只来得及看清二宫写满了“你在说什么”的脸,门板突然响起巨大的砰砰砰三声,樱井感到自己身子一轻,飘了起来,他下意识地挥了一下手,碰到了一层薄膜状却戳不破的东西。

透过这层略略折光的膜,他看见二宫对着自己视线死角的门口弯下了腰,“大人,您好。”

“突击检查。”这是樱井听过最冰冷的声音,他不禁打了个冷战,“二宫和也,男,二百零二岁,边境看守者,身份确认。开始询问。二宫,你一百九十二岁时,医疗检查显示你已经性成熟,按照大律,你现在应该有固定伴侣,请登记他或她的信息。”

二宫的声音没什么起伏,“我并没有固定伴侣。”

“那么,按照大律,我们下个月将给你安排……”

“请等一下。我捡到了一个父母双亡的大约八十岁的小孩。按照大律,愿意抚养流浪儿者可延迟登记伴侣时间,我应该没有记错。”

“请出示证据。”

大脑已经过载的樱井愣愣地看着二宫慢慢地游回来,感到身边那层膜消失了,脊背却没有接触到鲍壳——二宫的双手食指迅速地在面前画了一个复杂的图形,数不清的海草从身后窜出来,把樱井包了个严严实实,只露出头部。

二宫抱起这个“襁褓”,边游回门口边凑近樱井的耳边:“想活命的话,闭上眼睛,不要动。”

樱井哪敢不从,赶紧紧紧闭上了眼睛,他知道自己此刻就是那个八十岁的流浪儿,虽然二宫的手臂箍住他的伤腿,痛得他几乎维持不住表情。

“大人,请原谅,由于不知原因的重伤,我捡到他之后不久,他就陷入昏迷状态,我为他做了包扎。他一醒来,我就带他去登记。”

樱井感到一股威压笼罩住了自己,几根足以把自己冻伤的手指捏住了自己的一片鳃,他强压下挣脱的冲动,但还是漏出了几个泡泡。

“我们接受你的延迟申请。尽快登记。另外,我有义务提醒你,性成熟超过三十年不交配,将有死亡风险。突击检查结束。向至高无上的王敬礼!”

“向至高无上的王敬礼。”

那股威压消失了,门“扣”的一声合上,二宫立刻放了手,包裹着樱井的海草散落在水中。

“你刚刚说你想要我收留你?”二宫看着努力保持平衡的幼崽,“你最好不要给我惹麻烦。”

TBC. 

在这个世界里牛顿和阿基米德都管不了我,hiahia

仍然想要评论(x

评论 ( 2 )
热度 ( 18 )

© 汀汀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