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分千里外,兴在一杯中。

【待授权翻译】蝙绿蝙丨Everything's Perfect

原作者:RebeccaAnabelBurrows(请大家务必去嗷嗷嗷支持一下!)

译者的话:此文由我和亲友共同翻译,待授权,侵删。是一篇情节流畅、笔法柔和的小甜饼,有一句话KonTim。同系列还有其他后续短篇,希望有机会能都翻完。谢谢大家!蝙绿蝙99。


Summary:

“你知道他和谁结婚了?”Barry问道。

他看上去好奇满满,充满希冀。Bruce耳听八方,但他不是那种会分享的人——尤其是在这件事上。

“你应该和他谈,不是我。”他说。

Bruce也该和Hal谈谈了。他们不该再对他们的关系守口如瓶。联盟成员们可是很八卦的。

“你希望我们尊重Hal的隐私。你?你估计连他的牙刷颜色都知道。”Arthur哼了一声。

Bruce几乎要忍不住说出他确实知道——但是原因不是他们想的那样。


                                                                                    


“发生什么事了?”Bruce问。

一些联盟成员正等在会议室前的走廊里。门后一个熟悉的声音越来越响,但是他们听不出具体在说什么。好吧,Clark没准听得出来。

“Hal在会议室里大喊大叫有一会儿了,”Barry叹了口气,“他正和OA联络着呢,挺久了,他应该是要说点私人的事情才要我们在外面等的?不该花他这么长时间啊。”

Bruce叹了口气,试图推门进去。

“等等,Bruce,我真的觉得不——你不应该——”Barry勇敢地尝试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爆发。

蝙蝠侠无视了他,走进了房间。

“我的配偶。”Hal生无可恋地说,“我们已经结婚八年了。”

Bruce飞快地关上了门,思索着其他人听到了多少。

“Hal,怎么了?”Bruce一边问,一边看着Hal正通过戒指与之对话的三角生物。

他们早上只是匆匆打了个照面。Hal要写飞行日志,而Bruce得去参加董事会议。

“嘿,”Hal露出一个紧绷绷的微笑,“你绝对想不到我们那该死的婚姻证明去哪儿了。显然,OA档案馆保存绿灯侠婚姻记录副本的部门发生了火灾,所以他们正在寻找每一个他们听说过的绿灯侠,确认他们是否结婚。”

“他们只有一份纸质副本?”Bruce皱着眉头问。

Hal捏着鼻梁。

“你会觉得在这种地方不可能发生这种事,但是Frizas以他的种族来说十分年轻,在档案的数字化进程中慢了十二年。我是不是应该补充一下,他就是那个不小心放火的人?”

“你看起来很紧张,先生。你可以申请解除婚姻关系。”三角建议。

Hal恶狠狠地甩了他一眼,Bruce把手搭在他的身子上,好像要阻止他扑向Frizas,尽管他们根本不在同一个空间。

“过去十分钟里你问过我四次要不要离婚,而我现在的答案和前四次一样是不要,非常感谢。”Hal呻吟着,“Frizas认为灯侠应该和灯侠结婚然后生下小灯侠。”为Bruce着想,他补充了一句。

“你看起来很沮丧。”三角生物打趣道。

Hal闭紧了嘴唇,右手握成了拳。Bruce用他被遮住的手臂轻轻抚过哈尔制服的一侧,做出安抚的动作。Hal在接触中放松下来,二人的亲昵牢牢稳住了他。

“Frizas,不能等一两个星期吗?等绿灯侠Hal Jordan到OA了,他就能给你证明文件了。”

一份副本,至少是。他再也不会把任何一份原件托付给这家伙了。

经过一番巧妙的谈判,他们道了别,Hal打开门让其他联盟成员进房间来。

“事情都解决了吗?”Clark一边在Bruce旁边坐下,一边低声问道。

Bruce将头偏向Hal的方向。他的丈夫似乎注意到了,在与Diana和Dinah继续闲聊的同时隐蔽地点了点头。



Hal离开了瞭望塔,去给Oliver在星城的行动搭把手。既然他们的计划因为友情的缘故取消了,Bruce选择留在这儿搞定一些书面工作。

他开始后悔自己的决定了。Barry和Arthur虽然声称他们也要干同样的事,但很显然,他们俩没一个能在写报告时保持安静。

“我发誓他说了,”Barry坚持道,“他说了些什么关于结婚的事情。他从来没跟你聊过吗?”

“拜托,Barry,如果有什么正经事,你肯定会在场的啊。说不定他当上灯侠的时候,和一个外星辣妹整了一场外星婚姻,这么尴尬的事情他根本没法提。”Arthur十分漫不经心地说。

“也许你们俩应该专心工作,而不是窥探Hal Jordan的感情生活。”Bruce正声说。

Hal的朋友——很不幸,也是他的朋友——有种不可思议的、要证明他们有多烦人的爱好。

“拜托,你讨厌有啥事儿是你不知道的。你对这消息几乎没啥反应,你就不想知道Hal的妻子到底是谁,好对她做个背景调查之类的吗?还是说……你已经做过了?等等,你确实知道Hal已经结婚了吗?”Arthur问道,突然变得更兴奋了。

他和Barry已经不再假装他们有在做书面工作了。 

“我确实知道。”Bruce哼了一声,甚至没分给他们一个眼神,打下了更多的字。

“你知道他和谁结婚了?”Barry问道。

他看上去好奇满满,充满希冀。Bruce耳听八方,但他不是那种会分享的人——尤其是在这件事上。

“你应该和他谈,不是我。”他说。

Bruce也该和Hal谈谈了。他们不该再对他们的关系守口如瓶。联盟成员们可是很八卦的。

“你希望我们尊重Hal的隐私。你?你估计连他的牙刷颜色都知道。”Arthur哼了一声。

Bruce几乎要忍不住说出他确实知道——但是原因不是他们想的那样。



几天过后,他们都被邀请到了Barry家,开一场非正式的联盟聚会。

Jessica迟到了,按响门铃后,Hal主动去开门,他们在门厅里闲聊起来。

“你戴着一枚戒指。”Jessica皱着眉头说,Hal正帮她脱外套。

Hal不得不意识到她是对的。在进行下一个任务之前,Hal在哥谭待了几天,他休了几天假和Bruce在庄园度过,这意味着他把戒指戴在了手上,而不是藏在衣服下面的脖子上。

显然,当Bruce把他目睹的Barry和Arthur之间的讨论告诉Hal时,Hal以为这个消息传播开来的速度会快得多。他短暂地怀疑过Bruce是不是贿赂了他们,或者是他们太忙了,没法和联盟的其他人分享这个消息。

“嗯哼,你也是啊。我们都得这样不是么。”他很随意地说。

Jessica翻了个白眼。

“我不是说你的灯戒。那个是——”

“啊,我想你大概没听说我最近突然对珠宝感兴趣了吧?”

他听见Bruce正在另一个房间为一个女人——他觉得是Dinah——说的什么东西大笑着。他走向客厅,Jess紧紧跟着他。

“那个是——”Jessica轻轻地问道,但并没有必要。

她很善解人意,但是他们身边都是观察力极其敏锐的人,他怀疑所有人都注意到了他无名指上的这枚金属环。他很惊讶在这之前没人为此说过一个字。也许这是因为还没人有机会把他逼到角落里盘问。

他与Bruce好奇的目光对视了一秒,等待他鼓励的点头,并且当其他宾客问候Jessica的时候,他开口了。

“我碰巧结婚了。”Hal说,声音大到足以停止大家的交谈。“所以,没错,这是一个婚戒。”他说,向人群展示他的左手。

一阵交头接耳。Hal知道自己得应对Barry脸上的受伤和Oliver脸上的不悦,但是这都不急。

现在,他们可以先尽情享受这一天。



“你本来可以告诉我我还戴着戒指的。”事后,他跟Bruce说,一边爬上他们的床一边低头看着他的婚戒。

“嗯。”Bruce说,假装继续读着某种报告。

“你想让他们看到。哪个新成员看我的眼神有点过于赞赏你的口味?”哈尔摇摇头问道。”

“那个戒指只是刚好很配你。”Bruce回答。

“还有呢?”Hal亲着他的脖子问,Bruce把报告扔向了旁边的床头柜。

“而且我可能还无意中听到了Jessica跟Barry说,她觉得你和她的新同事会是很甜蜜的一对。”

他能感觉到Hal的嘴唇抵在他的皮肤上,展开一个微笑。

“你觉得他们多久会发现?”他低语道,脱下了Bruce的T恤。

“不会很久,我猜。”Bruce亲着Hal说道。



事实上,Hal最亲密的朋友们两个星期没理他,却在他从OA回来的第四天进行了某种干预。

Oliver提议他们一起去喝几杯来庆祝Hal回来了,这不是什么稀罕事。然而,接下来的质询却十分不同寻常。

Bruce很少参与其他联盟成员的外出活动——他和Hal有其他庆祝方式,况且他是个大忙人——但是他对于这个酒局有种不好的预感,认为Hal需要支援。

他是对的。问话开始时,他们还没有喝完第一杯啤酒。

“Hal,那天在Barry家,你说你结婚了,你的意思是——”Oliver开口了。

“完完整整的,有一个司仪和戒指之类的东西?当然。我已经签署了文件和需要的一切。”Hal交叉着双手说。

所有的朋友都盯着他,非常令人不安。尤其是当他可以看到Bruce对他的不舒服的反应,他的手在抽搐——他的丈夫想伸出手却不能,Hal知道这一定使他备受煎熬。

Hal试图用眼神向他传达一切都好,但他知道要不了几分钟,Bruce就要把他从房间里拽走了,慎重起见。

“好吧,不过这是真的吗?我是说,这是为了什么现实原因还是——你被什么困住了?也许我们可以帮你——”Oliver坚持道。

Hal用手掌压住了眼睛,直到他能给出一个给足朋友面子的回答。

“哇,我简直没法告诉你你错得有多离谱。我这婚结得很开心。特别开心。相信我,没有什么‘现实原因’。我结婚是因为我想结婚,而且我一直都很爱我的伴侣。”Hal说。

他停下来,挨个看了看他的朋友们。他们都或惊讶或怀疑地面面相觑。好吧,Clark除外,他正战术沉默着;而Bruce看起来……不再那么忧心忡忡了。他看上去马上要倚在桌子上,抓住Hal的夹克领子,不管不顾地吻他。

“如果我们在某些方面冒犯到了你,我很抱歉。但是你之前从没提过结婚的事儿,所以我们想着你的婚姻可能有哪里不太对劲。”Dinah说。

桌子旁围着的大部分人看起来都很同意她说的话。

“我的婚姻没什么不对劲的,别再对它做些愚蠢的假设了。”Hal低吼道。

“显然你结婚有段时间了,而我们都不了解你的妻子,所以做出这样的假设也没什么疯狂的。她甚至也知道灯侠的事情吗?”Barry指出来。

最糟糕的是,Hal可以看得出来朋友们的推理背后的关心和担忧。没能在自己的婚姻这事儿上对朋友们更坦诚些,也许是一个错误。

“听着,事情往往不是它们看上去的那样。”Hal轻声细语地说。

Barry做了个鬼脸,但什么也没说,只是又喝了一口啤酒。Oliver可就没那么圆滑了。

“你不能对你的结婚对象隐瞒那种秘密,除非你根本不想维持这段婚姻。把你的婚姻搞成一个见不得人的小秘密于事无补。有哪怕一个人知道你结婚了吗?你的伴侣想让别人知道你们结婚了吗?”Oliver说。

“够了。”Bruce静静地说,但并不能拦住Oliver。

“我要说的就是,在乎你的人是不会——”

“够了!”Bruce大吼,Oliver终于闭了嘴。

Bruce脸色铁青,而Hal……Hal不确定该对这一团糟如何是好。

“道歉。”Hal的丈夫压低了声音要求道,听上去比起Bruce,更像是蝙蝠侠在说话。

Hal终于重新组织起了语言。

“Bruce,这没必要。”他柔声说。

“我说,道歉。”Bruce低声咆哮道。

他正站着,双手撑着桌子。他看起来气势汹汹,Hal在专注于找到缓和局势的办法前短暂思考了一会儿,但是Oliver的嘴比任何人的脑子都要快——包括他自己的。

“我们只是在问Hal一些重要的问题——关于他谜一样的婚姻的。你又觉得你算老几?Hal要是不舒服,会自己告诉我们的。”

Bruce正因为愤怒而战栗着。

“你正在审问我的丈夫,关于我们的婚姻。他已经告诉了你,这是基于爱情的结合,而你却试图歪曲我们的关系。你竟然说我的丈夫不是我的全世界——我拒绝旁观,也不能对此保持沉默。”

“等等,你和Bruce结婚了?”Oliver问。

“是的。”Hal说,带着柔和的微笑看向Bruce,从桌子上伸过去一只平静的手掌,放在Bruce的手上。“怎么了?”他注意到了房间里气氛的转换,添上一句。

“Hal,你在开玩笑对吧?Bruce?”Oliver说。

Hal攥紧了丈夫的手。

“是的,Bruce。你的朋友。我爱的男人。我们的婚姻没什么需要讨论的地方。”

“我们回家吧。”Bruce静静地说。

Hal直到这时才意识到他没裹着Bruce的那只手已经握成了拳头。

Hal点点头,和Bruce一起,和朋友们干巴巴地道了别。不过,也不是都那么糟糕,Clark拍了拍Hal的肩膀,他看到Dinah捏了Bruce的手臂。



回庄园后,Bruce在他们上床睡觉之前一直回避着他。

“对不起。”当Hal让他的脑袋靠在自己肩膀上休息、并抚摸着他的头发时,Bruce终于出了声。

“Bruce,你有什么好道歉的呢?”Hal叹气道。

Bruce总是为并非他应负责的事情道歉,以至于真到了他应该道歉的事,他甚至无法开口。

“我知道你不想以这种方式告诉他们。我搞砸了。”

Hal从床上坐了起来,Bruce也跟着一起。

“你没有。Bruce,看着我。你没有搞砸,知道吗?”Hal双手捧着他的脸说。

“我不该上钩的。我不该告诉他们我们结婚了。”Bruce移开了眼神。

“没事的,Bruce。他们迟早会发现的。”Hal轻抚着丈夫绷紧的下巴。

Bruce终于和他对上了眼神。

“但是我们本来可以让他们做更好的心理准备。我的爆发——”

他被Hal的双唇堵上了嘴。

“——是一场公开而甜蜜的爱情宣言。哦,我生气的是你不让我处理这件很明显应该由我来处理的事。但是保护你爱的人是你的天性。你也很少在公开场合表达你的感受,我很感谢你的努力。光是看到他们的表情就值了。还有,Bruce?”Hal让自己的手在丈夫的身体上游走。

“嗯?”Bruce的嗓音沙哑。

“要让我怀疑你对我的爱,可不太容易。或者说我对你的爱,比方说。”Hal说,“但是既然行动比言语更响亮,让我来告诉你我有多认真吧。”他在Bruce的耳边低语。



差不多两周后,庄园的门铃响了,Hal去应门;他从来都没法习惯有管家帮他做这事儿。

他僵在了自家门前。

“等我一下。”他硬邦邦地说,随即把门拍在了最好的朋友们的鼻子前。

他做了个深呼吸,去找他的丈夫。Bruce一看到Hal的脸就停下工作站了起来。

“你还好吗?”他问,抓住了Hal的手肘。

“Bruce,或许有没有一种可能,你是忘了告诉我,为什么要我把今天的日程空出来来的?”

“我们的客人已经到了?我觉得请他们来这儿还挺好的。”

Hal很确定他的意思是他觉得这样能让Hal开心,并不是计划来取悦他自己的。Bruce无私的举动并不总能让相关的人们称心如意。

“所以,你邀请了一群侮辱了我们婚姻的人来我们家里,就为了让他们看得更仔细些是吗?你的精神世界可真有趣,babe。”

通常来说,Hal对Bruce的精神世界总是赞赏有加,然而此刻,“有趣”似乎蒙上了负面色彩。

“你不赞成。”Bruce皱起了眉头。

Hal就知道Bruce在思考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叹了口气。Bruce当然只是想要帮忙,却即将导致一个极为尴尬的局面。不过,他在和Bruce结婚的时候就很清楚他的缺点。

“我——我不希望他们搅浑我们所拥有的一切。你知道这也是我一开始就想对我们的婚姻秘而不宣的原因。而且他们就做了那样的事。”哈尔告诉他。

他一直害怕面对他们对这个消息的反应,他早就知道他们会抱有评判的态度;而当这真的发生了,他十分受伤。

Hal能肯定,自己一部分受伤的情绪流露在了脸上,因为Bruce已经轻轻环住了他的腰。

“我只是想给他们一个机会,好好看看事情到底是什么样的。”他对Hal说。

Hal不确定他还能不能承受更多朋友们的评判,尤其是在他们俩的房子里。这是他们的安全屋。他不希望Bruce在他们俩自己的房子里被侮辱。

“这我明白,可是万一他们不肯呢?还有,你是没听过‘预防针’这种存在吗?”Hal说着,额头轻轻地碰上Bruce的额头。

“我不想让你紧张。”Bruce说。

“你成功了。”Hal在他耳边大笑着。

“如果他们不能正确看待我们的婚姻,也许我们应该交些更好的朋友。”Bruce说,哈尔点了点头。



他们就是这样告诉朋友们他们感情背后的故事的。

“也许你可以跟我们多说说你们俩的事,如果你愿意的话?”Dinah问道。

“你想知道什么?”Hal答道,和Bruce对视了一眼。

Bruce拿起了他的杯子,他们的手蹭过彼此。

“你们在一起多久了?”Barry问道。

他预料到了这个问题。他也知道他们的朋友可能没有注意到他们在一起有一阵子了。他们之间安适的氛围已经引来了一些惊讶的侧目。Hal根本没有自觉,自从恋爱开始,他们是如此经常地随意触碰对方。每当Bruce的手臂碰到他的身侧,每当他在Bruce身边走来走去、把手蜻蜓点水地放在Bruce的臀部或身体上,他都能感到朋友对他们的凝视。如此这般的审视让Hal忐忑不已。

他想像往常在家一样去碰碰Bruce。Bruce只看了他一眼,便走到Hal身边坐下。他已经把手放到膝盖上了。Hal的手找过去盖住了它。

有谁清了清嗓子。“你想让我来回答这个问题吗?”Bruce问道。

“不用,没关系,”Hal说,甩甩脑袋让自己恢复镇静,在丈夫的手心里画起了道道,回视他的朋友们。“只不过这是个复杂的问题。我们一开始就或多或少地在一起?我的意思是,一开始并不是什么认真的事情。我们搞掰了好几次,实在是厌倦了,于是计划起了更长久的事情。”Hal说着,低头看向Bruce正和他交握的手。

Bruce的戒指闪烁着光芒。Hal心下一动,把它带到了唇边。

“第三次分手完全是你的错。”Bruce提醒他。

算是吧。那时Hal开始意识到他爱上了Bruce,彻底吓坏了。一想起这件事,Hal就微笑了起来。他们当时都太年轻了。

“当然,babe。不管你说什么。Bruce大约在八年前求婚了。之后我们分了最后一次手。我知道,Spooky,这一个也算在我头上。但是,你至少要为其他几次负责。我离开了Bruce六个月,一次侥幸的脱险让我承认我应该马上答应的。在我完全恢复后,我们就在OA结婚了。”

“等等,侥幸脱险——你说的是,你在那个被当成两个大行星的战场的小行星上呼叫支援的那次吗?你伤得可重了,后来在OA待了四个月来恢复——这都是多久前的事情了!你都结婚这么久了?”Barry说。

“是的。”Bruce说,大腿压向重新变得沉默的Hal。

“这都是多久前的事情了。”Barry重复道,一口气喝干了杯子。

Bruce用手温暖着Hal的后脖颈。

“你们在一起十多年了?”Diana问道。

在这之前,她没有作出任何评判,但现在她看起来也很困惑。Bruce用自由的那只手揉了揉眼睛,Hal终于说话了。

“鉴于我们没有马上结婚……嗯,当然,我们一开始也经历了分分合合,不过是的,我很确定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要更长一些。”他清了清嗓子。

“所以你们在一起是为了那个你们要假装结婚的任务?”Dinah用更轻松的语气问道,Bruce正给客人们的杯子添酒。

“是的。我们的结婚证再合法不过了。”Hal证实道。

“等等,你们是结了婚,假装没结婚,再去假装结了婚?”Oliver慢慢地说。

Hal乐呵呵的。

“那是个很棒的假期。”他说,Bruce哼了一声表示同意。

“你们不得不阻止一场星际战争,而且在你们的努力下,差点因为叛国罪而被斩首。”Diana提醒他们。

“关键是‘差点’。”Hal耸了耸肩。

“等等,我坚持要和你睡觉,以防你在Bruce的睡梦中杀了他的那时候——你们已经结婚了。”巴里突然插话。

Hal开怀地笑了,头向后仰去。他听起来多么快乐。Bruce看着丈夫的五官在愉悦中放松下来,把忍不住的微笑藏进了杯子里。他看起来多么英俊。他捕捉到了Bruce盯着他的目光,冲他柔和一笑,又转向了其他观众。

“是的。说老实话,我花了一点时间才能觉得那个场面很好笑。那时我刚结束一个任务,很久没见Bruce了,我都考虑要趁你睡着杀了你作为祭品了。”

“那天早上你不在。你说要去散个步什么的。”Barry继续说道。

“是吗?”Hal扬了扬眉毛。

“Bruce就是你要散的步,对吧?”Barry叹了口气。

“那是我们的五周年纪念日,而我的丈夫离我两个房间远。”Hal耸了耸肩,手里摆弄着Bruce后颈上的头发。

“Hal。”Bruce咕哝了一声。

一个警告。他们可不是两个人独处着,而还有两秒,他就要当着朋友们的面毫无理智地亲吻他了。Hal明智地把手放回沙发上。

“你知道吗?”Oliver问Clark。

超人还没对Bruce和Hal的多年隐婚发表评论。

“没人和我说。”Clark不安地说,“我自己发现的。我是说,我是知道他们在约会,但是不知道他们结婚了。”

嗯,他知道他们有一起抚养Tim和Damian,但是Bruce知道为了孩子们的最大利益,还是不提比较好。

Clark没有说更多详情了,而Hal补充了一点点。

“他在瞭望塔的淋浴间里撞见过。”

那时,他们正处于第三次和第四次分手之间,极其渴望彼此的触碰——在Hal又要离开不知道多久之前。

他第二次撞见他们俩,大概是五年后吧,是在庄园里,他们穿戴齐全地在沙发上睡着了,四肢交缠在一起。Bruce睁开眼睛,注意到了客厅里的氪星人,在把头埋进Hal的身体里继续睡觉之前,Bruce叫他走开。

显然Bruce没和Hal提起过这件事。他自己很可能只把这段记忆当成一个模糊的梦境。

“你们怎么做到瞒了这么久的?那些小报从来没发现过吗?”

“我们是根据OA的法律结的婚。这使得我们的婚姻在宇宙的其他任何地方都合法,却不会出现在地球的记录上,这对我们的秘密身份来说再合适不过了。”Hal解释说,“而且我也不会陪Bruce一起出席哥谭市的公共场合。相信我,这并不困难。”

“婚礼怎么样?”Jessica问道。

“我们不得不提醒司仪,我们都是人类,如果我们不想落得三级烧伤,就不能让火缠在身上。”Bruce干巴巴地说。

“闭嘴。那不是挺惊艳的吗。”Hal笑着说。

Bruce不能再忍了。他在众人面前飞快地亲了一下Hal。

“确实。”

他们一起露出了神秘的微笑。

“如果你要结婚,Jess,就在OA结吧。挺值的。”Hal告诉她。

“哦是吗?”Jessica很有礼貌地问道。

“如果你喜欢被陌生人扔泥巴,不害怕在发绿光的湖里洗澡,并且不介意光着身子在婚礼文件上签名的话,那绝对是完美的。”Bruce表示认同。

“你忘了说月光了。”

“怎么会?你在月光下美得惊人。”Bruce低声说,Hal的脸微微红了。



“你们俩总是这样吗?”

“怎样?”Hal困惑地问道。

他看向Bruce,然而他的丈夫看起来和他一样摸不着头脑。

“我觉得Oliver是想知道,你们俩不和我们在一块儿的时候,总是这样一副对彼此欲求不满的样子吗?”

Hal不得不佩服Tim的潜行,他开口说话时,几个经验丰富的——不过也喝了不少的——超级英雄跳了起来。Hal三十秒前就发现他靠在门框上了,但是他不想搞砸这孩子的登场——就像Bruce一样,他有戏剧化的天赋。

“哦,是的。那会让晚餐变得很尴尬。而且他们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肯定也会这么做,只不过伪装得很好罢了。”这位年轻人说道。

“你好,Tim。大都会怎么样啊?”Hal问道,露出一个鲨鱼般的笑容,和Bruce的营业微笑如出一辙。

“挺好的。待会儿见。”Tim飞快地回答,小心翼翼地避开Clark的眼神,以创纪录的速度从房间里消失了。

“我错过了什么吗?”Oliver皱着眉头问。

“我们家的小子和Clark家的在约会,他们以为瞒得滴水不漏呢。”Bruce说。

“等等,你的儿子怎么也成Hal的儿子了?”Barry的下巴张在半空中。

“是的。”Bruce回答的同时,Hal说“或多或少吧。”

“你们俩什么意思?”

“我不想说太多细枝末节,但是Bruce和我一起抚养着Tim和Damian。根据OA那边的话,我是家长。根据地球这边的话……我不能签领养文件。Bruce说我可以,但是我不想拿我们的真实身份冒险。”

不管怎样,Hal被OA法律承认为一名父亲,考虑到他是灯侠,这优先于地球法。如果Bruce出了什么意外,他会得到监护权,这是最重要的。

“想象一下你和孩子们待在一起,实在是有点怪怪的。”Barry说。

“事实上并不会。”Oliver若有所思地说,Hal不确定这是捧他还是损他,不过他没去管了。



过了一会儿,Hal发现自己正在和Jessica谈论军团的最新发展。她看上去并没有很专注于谈话内容,Hal开始怀疑为什么她把他拽远了点儿,此时她出声打断了他。

“你是怎么做到的?你是怎么把战场和生活分开的?”她的目光从Hal移到房间那头的Bruce,他正在和Diana聊天。

“这需要一些练习。你得习惯。有一次,我差点害死了我们俩和另外十几个人,因为我没有听从他的指挥。我正生着他的气,我也缺乏团队合作的经验;我们当时正经历着第二次分手,而我坚持我有个更好的计划。要不是多亏了Clark——我还是别去想后半句了。”

Jessica保持沉默,消化着这一切。

“民众和你的生命,取决于你划分界限的能力,不要让你的感情战胜了你。一旦你领悟了这点,你就不会再犯那么多错了。你不知道有多少次,还在战斗时我就想去找Bruce,因为我知道他受了伤,或是需要帮助。但是我不能,因为如果我的意志没有集中在我的构造物上,人们会死。这有关自控力和纪律性。你们必须要去学习。”Hal解释道。

“什么?”Jessica疑惑地对他微笑着。

“你和Barry。你们也需要搞清楚在战场上如何解决这样的事。”

“哦,我们不是……事情不是那样的。”Jessica咬着嘴唇。

“也许不是。但是还是要小心,没准哪天就是了。那时候我和Bruce也不是那样的,看看现在我们什么样吧。”

Bruce的视线跨越整个房间望向他。Hal对他微笑,又将注意力转回Jessica。她一直看着他。

“你看起来很幸福。在这里。”她静静地说。

“是的。”Hal点点头,“这里是我家。这里有我的家庭。”

他的声音满溢着温暖。他的战友狠狠地抱住了他。

“谢谢你。当我肩负起这个责任时,我以为我注定要过上一种孤独的、缺爱的生活。但是后来我遇到了你,你有许多朋友,真好。接着我发现你拥有一切。你有灯侠的工作,还有朋友和一个家庭,而你能打点好这所有的事情。我曾经几乎放弃了有朝一日能做到这些的希望。”

“不用客气。”Hal将她抱得更紧,Bruce的凝视掠过他的灯侠同伴的头顶,与他相遇。

他也曾经以为灯侠的生活会是踽踽独行。多么错误的想法。

他们足够迅速地结束了这个拥抱,并走回了房间中央。Hal和Barry聊了一会儿,Barry逐渐接受了Hal已婚的事实;还有Oliver,他仍然很难理解,但似乎对Hal的丈夫少了敌意,早些时候已经道歉了。

Bruce加入了他们,伸手揽住了他的腰。Hal微微转向他。

一切都好吗?Bruce以目光询问。

一切都很好。Hal以目光回答。他回到了和朋友们的谈话中,靠在Bruce的身上。

评论 ( 5 )
热度 ( 11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汀汀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