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分千里外,兴在一杯中。

模特组|We Wanna Funk We Need A Cake

润润生日倒计时DAY7!稀里糊涂上了模特群的联文贼船(?),门牌号我放评论里方便大家复制w
标题瞎起的,是块适合夏天食用的小甜饼,文末碎碎念流彩蛋预警

01.
松本润很讨厌别人从后面碰他的肩膀和头颈,与他相熟的人都知道。

该说是戒备心太重吗,总之是豹子小心翼翼保护自己的尾巴一般的本能。

所以当他盯着街边落地玻璃窗上跳着舞的兔子彩绘出神、肩膀猛地被拍一下而吓得往前一跳、鼻梁骨“咚”地撞上玻璃、揉着鼻子回头盯着罪魁祸首时,脸色是挺吓人的。

“对不起对不起先生对不起!”

被蹙起的浓眉和绷紧的嘴角吓得往后大跳一步,戴着口罩的年轻男人双手合十连声道歉,栗色刘海随着连连低头而抖动着,“我只是想问您是不是需要帮忙……我拍痛您了吗?”

“不是……”松本润意识到自己脸色不善后有些尴尬,索性狠狠搓了把撞到的鼻子缓和了一下面部表情,咕哝一句,“就是吓了一跳而已。”

“真不好意思……”年轻男人眼角细细的纹路里满是抱歉的笑,双手在衣兜和裤兜外围拍打摸索着,寻找着什么,“我请您进去喝杯东西吧?”

“您是店主?”松本润瞄了瞄门把上挂着的写着“暂时不在、抱歉久等”还画了只哭脸的兔子的牌子,“我以为您今天都不会在了。”

“没有没有,刚刚去了趟诊所。”年轻男人终于找到了钥匙,一手开门一手指了指自己的鼻子,“花粉症,今年有点严重。”

松本润这才注意到他厚厚的鼻音,原来不是被口罩模糊了声线。

他想说我也有花粉症,但大概是出于还没体现出什么病征、好像没法同病相怜一下的原因,只是点点头表示理解,“这样还开店,真是辛苦你了。”

“哪里的话,”年轻男人做了个“请”的姿势,等松本润进店后把牌子翻过来,让说着“欢迎光临、Mr.Cake在此!”的笑脸兔子露出来。

“不过话说回来,我要是今天没来,就不会吓到您了。看来我还是请假的好。”

见眼前挠着后脑勺、眉眼有些耷拉下来的年轻男人竟然是真的在懊悔,并不是说笑逗趣,松本润不禁抿嘴笑了起来,“那可别,我可是慕名而来。”

“诶——”刚套上挂着门边的工作围裙的店主先生猛地回身,眼睛亮晶晶的,双手背过去麻利地系着蝴蝶结,“真的吗!”

“是啊,我的酒吧下个季度就要开张了,想订做一批庆典蛋糕,想特别设计一下。”被惊喜的神情感染,松本润的语气也微微高昂起来,“我们调酒师向我推荐了贵店。啊,这是我的名片。”

“松本先生你好。”年轻男人快步走向柜台,认真地将名片收进抽屉里,又端正地站好,修长的手指点了点围裙上的刺绣,“我是M.A.,Master of Adventure。”

比起被逗乐,松本润的笑意流露更像是被激发了探询之心。他下意识地倚在柜台旁,凑“M.A.”近了些,猝不及防被对方小鹿一样澄黑的眼眸盯住,反倒有些不自在了,目光假装从容地转向收银机旁的价目表立牌。

“做蛋糕可不欢迎冒险,冒险大师先生。”

M.A.眨眨眼,“话别说太死呀松本先生,做蛋糕也许不需要冒险,创造艺术品可就说不——啊——啊——啊嚏!”

02.
相叶雅纪踮起脚尖擦拭着沿街的玻璃窗,布团拂过彩绘兔子的耳朵尖儿,兀自发起了呆。

离他第一次在这面橱窗前遇见满脸不悦的松本润已经半个月了。从那以后,松本润隔三差五地踏着一地醉醺醺的夕阳红色,来因为是下班时段而没什么人的Mr.Cake坐一会儿,说说他对庆典蛋糕的新想法——说来惭愧,自己还没开始做模具呢,花粉症让他“脑子里的冒险小人儿拿不动宝剑了”,MA军团团长一本正经地说,逗得松本润前仰后合,差点摔了手中的咖啡杯。

手里的布突然被轻轻夺下,“M.A.先生,你再擦这块,这只可怜的兔子就要没耳朵了。”

回忆里漂亮到不可思议的眼睛突然出现在面前,相叶雅纪茫然了一秒,松本润像是对直愣愣的目光有些不耐,幅度夸张地扬了扬手中的布,“累了?需要我帮忙吗?”

“不用不用!”相叶雅纪假装没看到松本润红得很可疑的耳朵,赶忙抓回布,嘿嘿笑了声,“这回轮到松本先生问我要不要帮忙了,扯平——!”

“喂,这话该是我说吧!”

03.
意识到的时候,松本润对于蛋糕的意见已经变得少之又少。

更多个黄昏,他只是来买块店内招牌的巧克力熔岩蛋糕,蜷在懒人椅里捧着碟子,语句和巧克力一同变得黏黏糊糊,有一搭没一搭抱怨着因越来越热的天气而延长的工期,或者突然停产让他无处找替代品的墙纸。

虽然在小奶音絮絮叨叨之时,自己要不正在摆齐面包、要不正在清点账目,但相叶雅纪都有在认认真真地听着,时不时隔着门帘或扒着门缝应着话儿。

他觉得要是端坐在松本润面前,这个有点别扭的准老板反而没法淋漓尽致地说了。

相叶雅纪钻进门帘后的料理间洗手,水流拧得小了些,放大了音量盖过哗啦啦,“怎么样,对蛋糕有什么新想法吗?”

店铺里坐在老位置的松本润也提高了声音,“你还生着病,小声点说话!”

门帘一掀,一颗脑袋钻出来,相叶雅纪笑眯眯地,半个身子还留在里头,“对,正要和你说好消息呢,等我擦个手。”

“什么好消息?”松本润等他一出来就问道。

“锵锵锵锵——”相叶雅纪手指一勾,遮了他大半个月的口罩滑落,只剩半边绳儿吊在一只耳朵上,在脸颊边晃晃悠悠的。

“我的花粉症过去啦!这次才不到一个月!我特意等你来才摘口罩!有我的幸运加成你今年肯定也没问题的!”

“……你是笨蛋吗!”松本润哭笑不得,“不过可能真是托你的福,今年我还没发作。”

“你看吧你看吧。对了,为了庆祝,我今天做了新品,我去拿给你。”

“好好好。你还是小声点说话,鼻音还没完全退呢,太大声影响嗓子。”

“知道知道——”

相叶雅纪仍然很大声的应答一下就消失在门帘后。

松本润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调酒师推荐这店的时候怎么没说店主是个帅哥呢?

04.
但是就算是帅哥也有毒奶的。

店门被推开碰响了风铃,相叶雅纪正背对门口整理货架,习惯性地说了声“欢迎光临”,转身便对上了黑色口罩上方一双哀愤的眼睛。

对方一声不吭,只是吸溜了一下鼻子,勾出相叶雅纪的一缕心虚,他挠了挠后脑勺,“那个,我还有好多口罩,你不用买啊我养你,啊不是,我供你……送你!”

“……算了算了,本来也不是你的错。”浓重的鼻音让相叶雅纪心里没来由地揪了一下,“我来是想最后确认一下数量和期限,没问题的话就这样确定了,M.A.先生做好了联系我就好。”

松本润眼睁睁看着对方的嘴角随着自己的话语慢慢耷拉下来,眼睛都黯淡了七分,“你因为我乌鸦嘴让你得花粉症了而不再来了吗?”

这哪儿跟哪儿啊,松本润头都大了,他赶忙按住相叶雅纪的肩膀,“当然不是!只是打扰了M.A.先生这么久,不想再……”

“可是有你陪我我很开心啊。”

相叶雅纪认真地望着松本润震惊得微微睁大的双眼,望到最深处,“小润的打扰不是打扰。”

松本润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把M.A.肩头的衣服都攥皱了,他赶忙放手,想插兜却半天没找到口袋,脸更是烧得慌,一团浆糊的脑袋却发出了最关键的语言指令——

“你,你刚刚叫我什么?”

“小润啊。”相叶雅纪毫不犹豫,“如果你喜欢,松润也可以……”

“这不公平,”松本润立刻抗议,来掩饰自己并不是因为病症而变了调的嗓音,“我都不知道你叫什么,我都没得选!”

“相叶雅纪。”这是一颗被慌不择路口不择言的男人彻彻底底地可爱到、仍然装作镇定的直球,“我叫相叶雅纪。”

05.
“Masaki,我今天好累。”

松本润瘫在椅背上,赌气一般掐着抱枕。

“Masaki,你从小就想开蛋糕店吗?”

啊,是遇到挫折就会思考人生哲理的类型吗。“小润从小就想开酒吧吗?”

“也不是。”被反问的松本润很认真地开始回想,“小时候想过做偶像,不过退社了。还是喜欢舞台,最后学了舞美,没白天没黑夜的。累病了一场,即使不甘心,也被公司说不合适,索性就退了。”

“你说我是不是很差劲啊,其实那个时候撑一撑也就过去了,现在又来抱怨自己单干累……果然还是逃避现实。”

“偶像啊……”相叶雅纪托腮,“真好,可以站在舞台上给那么多粉丝带来幸福。”

“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松本润都没力气生气了,一个抱枕闷住了脸。

“舞美也很好啊,灯光特效烟雾泡泡是增添了那一份幸福。”相叶雅纪扳住松本润的胳膊往下拽,让松本润憔悴的黑眼圈从抱枕上方露出来。

“开酒吧更好了,整个街区的心情都有处可抒发,是日常最需要的幸福。”

“小润难道不是一直在努力给人幸福吗。”

“特别是现在,你在这里,我就很幸福。”

“就算你觉得自己最差劲了,但至少你的存在,就能让一个人幸福。”

相叶雅纪伸手摸了摸松本润有点卷卷的头发,“你呀,真傻。”

06.
相叶雅纪钻进料理间给抱着自己哭得双眼红肿好不容易才撒手的准老板泡一杯茶。

“谢谢,Masaki。”解下口罩接过茶杯的松本润还在为自己方才的失态难为情,但当他抿了一口杯中的茶、吭吭吭咳起来、脸都涨红了的时候,这小别扭可就荡然无存了,“这是什么茶这么苦!!”

“嘛,这是相——咳,这是冒险大师的冒险茶。”相叶雅纪看着松本润的眼眶都憋红了,赶忙递了纸巾过去,“你看,不会有什么事情比这茶更苦啦,小润。”

松本润咳得头晕晕的,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支在对面空椅子的椅背上歪着头认真地望过来的人是在安慰自己,心里又沸腾又柔软,嘴上却道,“刚刚的问题你还没回答我!”

“嗯?噢,我不是从小就想当蛋糕师开蛋糕店的。”相叶雅纪反跨坐在椅子上,双手抱着椅背,无节奏地拍打着,“我小时候想当歌手来着。我那时候想,我要是出道了就取个艺名叫Mr.Funk。”

“结果歌没唱成,天上掉下来个需要我帮忙的蛋糕店。发现做甜品也挺好玩的,就也一直干下来了。你做舞台那么久,歌手是不是都很辛苦啊?”

“是啊。”松本润晃着茶杯,逗着一圈圈涟漪玩,“不过你要是歌手说不定我就能早点遇见你了。”

“这么说,小润开酒吧肯定会遇见很多新歌手吧?”相叶雅纪抓了个奇怪的重点,“那我很有危机感啊。”

“那你下次就不要再骗我喝这种东西了!我真的会跑的!!”

“遵命,老板,小的这就给您去做摩卡。”

07.
松本润在酒吧门口踱来踱去。

街边暖黄的路灯渐次闪烁着亮起,主干道上汽车的低声轰鸣越来越纷杂,几乎要盖不住他此时擂鼓般的心跳。

“小润——!”回头看见的是罕见的奔跑起来的相叶雅纪——他习惯了看他灵活地爬上梯架,或是稳当地端着咖啡快步走向自己——他觉得跑起来的相叶雅纪分外好看,每一步都踏在自己心脏的节奏上。

“小润。”相叶雅纪双手撑在膝盖上喘着气,“我迟了,抱歉,小润。”

“快来吧。”松本润一把抓过他的手,“快开始了。”

“诶其他人呢?还有剪彩仪式为什么要在晚上啊?”

“没其他人,也没有彩带。”

“嗯?”

“抬头,Masaki。”

原本隐没在黑暗中的店名灯箱应声而亮,抹茶色和薰衣草色的笔画碰撞出随性的花体字,光芒不刺眼却抓人的很——“Mr.Funk”。

“发现了吗?只要对它喊声Masaki它就会亮起来。”松本润悄悄把瞪圆了眼的小兔子的手攥得更紧了些,“Mr.Funk开张大吉。和Mr.Cake很配吧?”

“小润……”

“这下轮到你掉眼泪了,”松本润用指腹轻轻抹去相叶雅纪已经滑到嘴角的泪水,“扯平——”

“喂,”这家伙,学自己的“喂”还挺像的,“这话该是我说吧!”

“Masaki,我还有个好消息。”

“我知道了——你的花粉症好了!”

“对。”口罩应声而落,只剩一根绳儿挂在左耳上,在脸颊边晃晃悠悠。

“所以你现在可以吻我了。”

End.

*看到文末的gn一脸蒙.jpg:他们啥时候在一起的?对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板表示告白不一定要说我爱你
*温馨提示:每一串润润开口之前的省略号都是一次为了掩饰心动的停顿
*打死我你们也猜不到,我抽到的梗是摸头杀(顶锅盖跑
*所以冒险先生为什么竟然冒着心动男生生气的危险迟到了?你猜呀
*最后 第一次写模特请多多指教 润润生日快乐XD

评论 ( 11 )
热度 ( 8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汀汀柏年 | Powered by LOFTER